蕭美琴參選副總統 中中教社辦感恩禮拜暨演講會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教社部主辦、台中公義行動教會承辦的「蕭美琴參選副總統感恩禮拜暨演講會」,12月16日下午在台中中會向上教會舉行。有包含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台中中會議長林庭樂牧師、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吳瑞鵬長老等牧長出席,禮拜中也請與會的全體牧師按手祝福禱告,願上帝恩典保守與蕭美琴同在。

本場禮拜暨演講會緣起於蕭美琴在16日南下台中輔選,由立法委員參選人江肇國與公義行動教會牧長們共同安排,同時也邀請立法委員莊競程的妻子方心慧與多位市議員與會。因機會難得,關心蕭美琴的民眾坐滿教會主堂,戶外也有許多年輕夫婦們帶著小孩與會。

感恩禮拜中,彭志鴻引用路加福音3章1至6節經文,以「信心迎接主的降生」為題證道表示,從施洗者約翰的敘事中學習到要「奉主耶穌的名」來祈禱,用上帝的話、也就是聖經來受啟示,在人生路途上走向正確的道路,同時也要順服上帝的話、走向上帝指引的路。

(攝影/洪泰陽)

彭志鴻說明,長老教會每逢選舉時都會發出《支持準則》,而這次準則包含:1.支持清廉自持、守法保密、延續改革、謀求民眾福祉的候選人;2.反對賄選、黑金、暴力、恐嚇、貪婪、懶惰、圖謀私利的候選人;3.維護國家安全與主權、推行正名、制憲、入聯等國家正常化進程;4.拒絕九二共識、一國二制、兩岸一家親等主張;5.落實公平正義原則,推動轉型正義、居住正義、土地正義等;6.發展再生能源,主張非核家園,分散發電機組風險。彭志鴻最後願每位台灣人都在聖靈引導下選出真心為台灣國家發展付出的人選。

蕭美琴則在分享時感謝江肇國特別安排自己到教會接受牧師們的祈禱及教友們的祝福。她也談到江肇國打拼的過程,很像她年輕時一步一腳印的在基層爭取民眾支持的樣子,相信這次選舉有上帝帶領他,絕對會越戰越有力。

(攝影/洪泰陽)

蕭美琴也提到過去在美國和台灣的生活。當母親帶著家中三個小孩在美國時,常被問到「來自哪裡」、回答後對方卻不知道「台灣」。但蕭美琴強調,因著執政黨堅持正確的國家發展道路,使得不論是成為全國供應鏈重要的一環,抑或是參與民主自由活動,台灣慢慢被世界看到。

在提到為何從政時,蕭美琴表示自己在美國學校就讀時有到校內圖書館打工,發現館內收藏當時在台灣被列為「禁書」的《美麗島雜誌》和《台灣青年》等。讓她深感世界對台灣不公平,也下定決心要為台灣做事;甚至現在參選副總統,她認為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給予她指引。最後她強調這次參選是為了守護台灣民主、自由,與上帝賜予台灣人身上的恩典。

江肇國表示邀請蕭美琴的理由是因蕭美琴本身是基督徒,希望透過與教會共同安排這場活動,為蕭美琴和台灣民主祝福祈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