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首創銀髮素人脫口秀 打造跨代交流舞台

(相片提供/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為持續推動高齡友善社會,開創長者圓夢並與跨代對話的舞台,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繼不老騎士、仙角百老匯和不老電競後,今年與「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合作首創銀髮素人脫口秀「爺奶萬萬說(ㄕㄨㄟˋ)」。在台北、台中各有三天四場演出,17日的最終場於弘道臉書全程直播。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副執行劉佳盈表示,要翻轉社會對長者刻板印象和跨代交流,最關鍵的是「我們有沒有跨出去」,這次創舉的第一步是讓銀髮素人站上專業舞台,第二個關鍵就是讓長輩挑戰不屬於生命歷程、但社會正在流行發生的事情。

(相片提供/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劉佳盈很開心能推出銀髮素人脫口秀,能夠與單口喜劇領域翹楚的「卡米地」合作,更感謝公益支持的企業。另外也很高興看見長者們樂於學習,願意跟著世界往前走、和年輕人互動。

而透過演出,也讓年輕人看見長者的幽默潛力,藉由說說笑笑的過程中自然產生跨代對話與觀念交流:甚至有年輕人表示今年過年回家,可以用這輕鬆的方式邀長輩和家人聊聊人生經驗。劉佳盈相信這些年輕人的反應就是弘道推動「爺奶萬萬說(ㄕㄨㄟˋ)」的精神,不單單只是改變年輕人看待長者的眼光,還能延伸與家裡、身旁的長輩互動,共創高齡友善社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