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教會聖誕市集 為金原教會募款

(攝影/王子恆)

【王子恆高雄報導】潔白典雅的仿哥德式教堂前,輕快歡樂的音樂飄揚,各式攤位圍繞著廣場上矗立的七棵巨型聖誕樹——這是壽山中會鳳山教會於12月16日舉辦的「義想不到」聖誕市集,活動有吃有玩、內容豐富,吸引信徒及社區民眾攜家帶眷參與。這場市集義賣將為Nanpu(南布)中會今年在金門開拓的Cin’ian(金原)教會奉獻。

「義想不到」聖誕市集有鳳山教會各牧區、團契齊心設置近20個攤位,包含香味四溢的異國料理、媽媽的拿手家常菜、精美的手工編織品到時下流行的多肉植物戳戳樂,應有盡有,眾會友一展長才。活動中一大亮點為廣場中央的七棵巨型聖誕樹,皆為鳳山教會各團契所布置,以水果袋、衣架、牛奶瓶、舊羽毛球等器物再利用、妝點,各有特色且宣揚環保理念。

(攝影/王子恆)

活動主責人、鳳山教會社青團契會長楊恩耀分享,有別於以往發傳單宣傳,今年嘗試更多網路資源,透過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軟體的宣傳,確實在參與人數上有顯著提升;甚至有多間教會透過網路得到資訊,進而響應、認領攤位及捐送義賣品。楊恩耀強調,教會是每個人的教會,屬於各個年齡層,因此可以看到老、中、青三代都共同委身在活動中;他希望藉由歡樂的聖誕節活動,吸引更多人來教會認識福音。

此次活動的義賣收入將全數奉獻給Cin’ian教會,而會有這樣的連結是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書記、鳳山教會牧師潘恩盛於今年Nanpu中會秋季議會時,透過議長報告得知中會在金門開拓教會,而促成這個美好連結。

(攝影/王子恆)

Cin’ian教會目前信徒人數約25至30人,信徒組成多是高雄市那瑪夏區的布農族,多數族人幾十年前因從事建築營造業及軍職而來到金門。Nanpu中會宣教幹事、Cin’ian教會傳道師Laung Mandavan(杜勇勝)接受電訪時談到,教會於今年5月9日才成立,雖然有許多的事工待推動,但需要按部就班執行;他強調,現階段首要目標是讓信徒習慣穩定的教會生活,目前教會除了主日禮拜外,近期也將推行家庭聚會、小組聚會、增加週間禮拜等等。

談到教會目前面臨的困境,Laung Mandavan坦言主要還是資源匱乏,聚會場所是承租住宅區中的一戶空間,尚未有屬於自己的禮拜堂,而牧會型態也有別於部落教會,具有跨族群、多元宣教的特殊屬性。Cin’ian教會期盼未來能推動更多信徒培育事工,也盼望各界為明年教會計畫推展的「主日學事工」關心、代禱。

(攝影/王子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