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與祝福交織 北一區聖誕音樂會溫暖天母

位於天母SOGO三樓的聖誕卡牆(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台北中會北一區的國際日語、士東、天母、明德、蘭雅等六間教會,以及足立育子合唱團、天母國小直笛團一起合辦的「聖誕音樂饗宴」,於12月17日下午在天母SOGO前的迴廊舉行,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感受聖誕節的氛圍。事實上,北一區也在天母SOGO三樓(女性內衣區)、忠誠路的新光三越,設有聖誕卡專牆讓逛百貨的民眾欣賞。

士林教會姊妹、目前就讀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的鄭彥萍演奏管風琴 。(攝影/林宜瑩)

今年聖誕音樂饗宴一開場,由天母國小直笛團演奏〈龍貓〉〈花語〉〈腳踏車〉〈小小世界〉〈Mojito〉〈DoReMi〉等歌曲;隨後有國際日語合唱團盛裝打扮,高唱〈普世歡騰〉〈天使歌唱在高天〉〈夜半歌聲〉〈裝飾大廳〉〈Arigato(謝謝)〉,以及國際女高音足立育子的〈O Holy Night〉;再由天母教會詩班獻詩、讚美操表演。

國際女高音足立育子獻唱《O Holy Night》(攝影/林宜瑩)

在節目換場時,也有士林教會姊妹、目前就讀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的鄭彥萍演奏管風琴;活動串場由明德教會姊妹江蓓儀主持。在明德教會社區關懷據點以烏克麗麗演奏後,還有明德教會牧師張碩恩兒子、目前就讀高三的張禾祈以薩克斯風吹奏〈我願意〉;士林教會青年組成「QU/60」(平安)樂團壓軸獻唱,最後由北一區區長張碩恩帶領大家祝福祈禱。

明德教會牧師張碩恩兒子、目前就讀中正高三的張禾祈以薩克斯風吹奏《我願意》。(攝影/林宜瑩)

天母教會牧師廖繼坤表示,北中北一區聯合慶祝聖誕,最早源於2004年忠誠路上新光三越剛剛開幕,邀請天母區教會一起參與,後來又跟天母SOGO合作,近年復活節有彩蛋展示、聖誕節有聖誕卡牆等活動。廖繼坤認為,對百貨公司來說,教會辦活動能吸引人潮,有助於商品銷售;對教會來說,就單純在包括感恩節等教會節期時勤傳福音。縱使有人質疑聖誕節被商業化,不過教會秉持無論何時總要傳福音的信念,縱使不可能第一時間就讓人信主受洗,但還是把福音種子給撒出去了。

教會兄姊分發耕心福音單張。(攝影/林宜瑩)

士東教會牧師蕭文德表示,北中北一區聯合舉辦音樂會、節期慶祝、園遊會等活動已是每年常態,期望能抓住機會吸引天母地區居民來接觸基督福音,也讓教會兄姊學習如何使用《耕心》等福音單張及小禮物向人傳福音。這次聖誕音樂會也義賣手工餅乾及月曆等,所得將捐贈給天母地區的弱勢關懷機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