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癌症質子醫療大樓連結總院天橋暨地下道動工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癌症質子醫療大樓與總院連接之天橋暨地下道工程,今年11月27日通過縣府道安會議審查,12月18日舉辦動工感恩禮拜;彰基董事長吳瑞鵬長老、總院長陳穆寬教授、彰化縣府長官、彰化市市長林世賢與多位立法委員與會。適逢聖誕節期,彰基特別於院內舉辦「天橋命名」與票選活動,屆時將選出前三名、頒出加總共新台幣20萬元獎金。

吳瑞鵬表示,彰基本著對台灣土地的熱愛,動用非常多經費來興建質子醫療大樓。另外為確保民眾出入的平安與便利性,也特別規劃天橋和地下道;而陳穆寬說明,癌症是國人死因第一名,也相當心疼病人和家屬辛苦抗癌,彰基身為雲林、南投、彰化唯一的醫學中心,斥資60多億元興建的癌症質子醫療大樓,使未來彰化、雲林、南投及偏鄉地區癌症患者,再也不用南北奔波,在地就能獲得最尖端的質子放射治療服務,整合手術、化療、標靶及免疫等治療。

陳穆寬又指出,彰基在近幾年,每年的癌症治療數都已經有5000多人,是台灣的第六大治癌中心,質子治療可以很精準,而且在副作用較少的情況下,讓癌症病人得到最好的照顧。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