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婦展年終感恩聚餐 寒冬中彼此溫暖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採訪報導】隸屬總會平安基金會的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婦展),12月22日晚邀請婦展所屬淡水關懷站、台北市北投婦女支持培力中心、大直婦女支持培力中心、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年長春社會福利基金會、政治暴力創傷療育與照顧管理中心、政治受難者及家屬支持服務台北據點共50名社工師、同工,齊聚在淡水福來餐廳舉辦年終感恩聚餐,透過交換愛的禮物、抽獎、拍照聯絡彼此的感情。

「謝謝大家的努力!」在婦展年終感恩聚餐上,總會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公開肯定婦展秘書長林香如上任後的各項努力,也強調婦展是平安基金會所屬7個社福機構中最資深的一個。2024年即將邁入創立40週年,因此鼓勵所有同工在提供社福專業服務外,也要力求教會機構特有的差異化,就是「比別人多一點溫度」,把基督的愛對內傳給同工,對外傳給被服事的人。

事實上,包括林耀明、婦展董事長王淑惠等人,22日一整天都在松青濟南學堂參加成果發表會,與在場70位長者一起歡度聖誕慶祝活動。松青濟南學堂就是台北市失智照顧關懷據點,透過每日早操、纏繞畫、布偶製作、音樂輔療、伸展健康操、肌力運動、剪紙、益智動腦遊戲、製作美食、木箱鼓等課程,讓長者延緩失智症狀。

(相片提供/台北市松年長春社會福利基金會)

12月20日有大瓏企業員工劉雅慧董事長特助、處長黃河舟、副理蘇子翔3人,將大瓏企業70位員工準備每份價值新台幣1500元的聖誕禮物,載往大直與淡水婦展,分送給70位弱勢家庭的孩童;而這項活動從去年開始,就廣獲清貧孩童的喜愛,甚至有孩子還用心畫了感謝卡;今年婦展也一一製作感謝狀給捐助的大瓏員工;黃河舟、蘇子翔說,他們將募集禮物訊息,發出不到半天就認捐屆滿。

(攝影/林宜瑩)

林香如說,大瓏真的很用心,在收到孩童聖誕願望後,無論是尺寸、顏色、樣式還是品項都再三確認,連聖誕禮物上都只顯示編號及孩子三個字名子中的一個字,貼心、細心注重孩子的隱私讓人感動。她也透露,大瓏不只認捐聖誕禮物,還每年撥款幫助婦展關懷弱勢婦女,無論是餅乾、米麵糧食還是日常才米油鹽及盥洗用品,只要政府補助款無法申請的,都是大瓏企業大力的幫忙,其用心值得肯定。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