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教會聖誕繪畫比賽 與社區多元連結

花蓮縣社區大學鳳林分班的非洲鼓班。(相片提供/鳳林教會)

【Dalul採訪報導】為促進教會與社區的連結,東部中會鳳林教會近年來開始於5月和12月舉辦小鎮田園音樂教室成果發表活動,名為「蘋婆樹下音樂饗宴」。今年為豐富活動內容,教會除了邀請其他團體表演外,還舉辦了繪畫和著色比賽,並在12月23日的音樂會中舉行繪畫頒獎活動。

鳳林國小國樂團。(相片提供/鳳林教會)

音樂會現場結合了多元的表演形式,包括花蓮社區大學非洲鼓、客家歌謠演唱、鳳林國小國樂團組曲、小基地街舞班表演、一粒麥子舞蹈演出、協同會讚美操、大提琴獨奏表演,以及小鎮田園音樂教室的才華成果等,呈現豐富多彩的音樂饗宴。其中協同會讚美操團中有99%的團員不是基督徒,然而在團長陳素貂校長的熱情帶領下,眾人齊心舞出〈我是神唯一的寶貝〉及手語帶動唱〈我看見神的愛〉。

協同會讚美操。(相片提供/鳳林教會)

鳳林教會牧師呂羅家琴受訪時表示,感謝上主的同在,在連日陰雨後使音樂會當日有個好天氣。現場活動不僅吸引了會友和社區民眾,還有國外的學生前來參與,現場共有近百位青銀少共襄盛舉,場面熱鬧而溫馨。她指出,「蘋婆樹下音樂饗宴」不僅提供學生展示成果的機會,還逐漸成為鳳林鎮上眾所周知的活動。她認為透過不同方式讓人進入教會,也是宣教中的重要一環。

陳素霞和邱錦松演唱客家歌謠〈撐船歌〉。(相片提供/鳳林教會)

呂羅家琴指出,繪畫比賽表示起初沒有大規模宣傳,僅透過會友和臉書分享,卻也意外吸引社區居民踴躍參加。讓教會蘋婆樹成為創作的靈感,展現眾人對教會周邊風貌的獨特詮釋,並發揮創意記錄各種風采。除了自由創作繪畫以外,教會也提供樣板,鼓勵以著色方式進行創作。

自由創作作品。(相片提供/鳳林教會)
著色畫作品。(相片提供/鳳林教會)

由於今年鳳林鎮上未舉辦社區聖誕節活動,教會的聖誕節活動成為民眾與教會連結的機會,讓參與的人在實際參與中更深刻地理解教會和聖誕節的意義,帶來更多的回饋與感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