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信耶穌,真好!

(相片提供/Pixabay)

◎碎渣兒

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新朋友:「我真心覺得人生一點意義都沒有!」新朋友面對多數人關心的議題,顯得超凡出世,彷彿得道高僧一般。這位看破紅塵的朋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爭相發問他為什麼能夠如此看透人生?

他認為,賺錢這件事是人類的徒勞,人生為了多賺2000萬而拚命,最後卻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能吃多少、用多好都是有極限的!大家聊到職業生涯,他認為是虛空,一輩子為了虛名而庸庸碌碌,圖一個升遷加薪,退休後沒了頭銜也不知自己所求為何。他進一步為我們揭開富二代的神祕面紗,當人們羨慕他們的多金時,他們為了交不到真心朋友而苦,有誰會為了跟錢過不去而勸戒金主呢?細談之後得知,原來他繼承台北市蛋黃區大片土地,從小到大不愁吃穿,周遭認識的朋友多為富二代,成年後在職場也一帆風順。

反觀基督徒,賺錢是為了服事家庭,讓伴侶有安居之巢,讓兒女有發展潛力的環境。基督徒在職場上發展職涯,是要服事同事,為上帝在公司作光作鹽,讓眾人看出門徒的品格;為耶穌做見證,進而能領更多的人獲得上帝的恩典。在教會聚會中,因為耶穌的緣故,經常能夠交到推心置腹的朋友,成為人生中彼此的扶持。當我們走迷了路,有人願意發出金玉良言,將我們從懸崖邊緣拉回正軌。

人很容易看到別人物質豐富就心生羨慕,卻未曾想到物質豐富所帶來的副作用。基督徒也容易因為信主日長,習慣處在恩典之中,將信耶穌而獲得的好處忘得一乾二淨。信耶穌,真好!人生自此有重心,知道生命的意義,活著有目標、有盼望,深信自己是世上的過客,在寄居的短暫人生留下報福音喜信的佳美蹤跡。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