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松年大學榮耀畢業 四位長者堅持27年學業

前排左起畢業生黃素蓮、黃明得、黃秀麗、高柯杏。(相片提供/岡山松大校長林清源)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岡山分校於12月22日舉行畢業典禮,57位畢業生中的四位長者:岡山教會名譽長老黃秀麗、97歲的黃明得、以及黃素蓮和高柯杏,在1996年岡山松大開辦便就讀至今,經歷長達27年的學習、取得博學第七級的最高學習成就。松大總校長阮介民牧師受邀於典禮中講道、致祝賀詞,並為全體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和畢業獎項。

阮介民以「認真學習,邁向完全」為題,鼓勵畢業生秉持長老教會創辦人加爾文的精神,時刻保持謙虛的學習態度,期許岡山松大同學持續精進,臻至每一個學習階段,如同這四位長者從上世紀就讀松大,堅持不懈地學習。

他進一步解釋,「完成」代表在其分類中已達到卓越,不再有進步的空間,並鼓勵松年大學的學子們,在信仰上以最高標準學習上帝的旨意和作為,將無瑕疵的奉獻融入生活,不僅表現在學習的進步上,更體現對環境的積極貢獻上。阮介民勉勵眾人,要效法這四位優秀畢業生,堅持不懈地學習,即便在疫情期間,仍然努力完成長達27年的學業。

而四位資深學長、學姊開心表示,新學期依然會再次報名註冊,持續與所有同學攜手學習邁向完全。

(相片提供/岡山松大校長林清源)

岡山松大校長林清源表示,每年岡山松大約有60位畢業生,目前共有260位學員。學校提供多樣化的課程,包括美語、日語、台語羅馬字、樂團、合唱團、烏克麗麗、陶笛、二胡、植物栽培、茶藝、紙藝、手語等20多門課程,每個禮拜五更邀請神學院院長、大學教授、醫生、律師等專業人員擔任講師,進行人生哲學、醫療保健、法律常識、社會新知等專題講座。

林清源指出,當年牧師李不易創辦岡山松大的初衷,就是希望提供年長者一個持續學習的場所;無論學生的人數有多少,教會始終會敞開大門,以多元方式連結信徒和社區,讓他們在岡山教會所屬的松年大學中擴展生活視野,建立友誼,激勵愛心與互相關懷;期望每位學員都能滿懷喜悅地來松大上學。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