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錄製器捐受贈者心跳 傳遞心聲讓愛延續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器官捐贈移植委員會,有感於器捐者家屬對親人的無盡思念,發揮創意錄製移植成功者的心跳聲。彰基器官捐贈移植中心主任陳映澄醫師感謝捐贈者及家屬大愛,希望彰基今年度送出的數張有聲心跳卡,能讓家屬感受到無盡延續、永恆的愛。

陳映澄表示,彰基近年勸募許多家庭發揮大愛、以器捐延續新生命,2023年勸募十位器官捐贈個案。而錄製「有聲心跳卡」,是盼撫慰家屬、使他們感受到親人的生命昇華、存續。錄心跳聲其實非常困難,因此選擇用心臟超音波聲;到目前為止已送出數張。

發想「有聲心跳卡」的器官移植協調師葉倩如護理師談到,今年初有位19歲青年因意外事故而離開世界,該青年母親決定讓孩子器官捐贈、遺愛人間,但基於倫理無法讓捐贈者家屬接觸受贈者,因此彰基錄製心臟受贈者的心跳聲給捐贈者母親。她相當感動與感謝,並認為雖然孩子離世,但其他人因為孩子的捐贈而活下來,相當有意義。

彰基社工師洪婉純表示,今年度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推出「器官捐贈聲紋卡」,透過同意器官捐贈者錄製任何心聲在關鍵時刻撥放,讓家屬聽見錄製者的親口訴說,不僅可以幫助同意器官捐贈者完成心願,也讓生命得以延續,在另外一個人的身上發光、發亮。

(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