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農教會為多元牧養族群 設計突破傳統的聖誕活動

(相片提供/Kuinung教會)

【義工記者Bisazu Takiludun台南報導】Nanpu(南布)中會Kuinung(歸農)教會於12月20日至24日辦理系列聖誕事工,包括音樂分享會、微聖餐感恩禮拜、歡慶晚會、主日禮拜及趣味競賽,透過活動傳遞多元的服事與禮拜意義,促使會友們思考聖誕節的真諦。

特別是「聖誕微聖餐感恩禮拜」,主任牧師Biung Takislinian(方亞倫)邀請未受洗的弟兄姊妹們參與,強調「救恩不是陪餐會員的專利」,打破傳統讓未信者及兒童參與「微聖餐禮拜」,以吐司及水取代無酵餅與葡萄汁以區別於真正的聖餐,但仍讓未信者有份於耶穌基督的宴席,更使未信者了解耶穌基督的祝福是「你我有份」。

(相片提供/Kuinung教會)

而在「聖誕節主日禮拜」中,特別於早晨六點半舉行,並為了貫徹分享愛的精神,將摸彩禮品經費轉化為關懷,購買生活物資給教會內需要幫助的弟兄姊妹們。教育牧師Mahing Istasipal(魏雅惠)表示,教會每年支出上萬元採購摸彩品,確實讓會友非常期待,「但若能將這樣的經費用於真正的關懷,才是聖誕禮物真正的意義。」

Kuinung教會是都市原住民教會,起初雖為牧養布農族人為主,但現在會友除了布農族人外,也包含排灣族、魯凱族、卡那卡那富族,甚至是非原住民與外國人士,這造就Kuinung教會的活動多樣性與禮拜多元性,走出自己的聚會特色。

(相片提供/Kuinung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