壢農教會首屆主日學族語朗誦比賽 鼓勵孩子認同族群文化

(攝影/Umav)

【義工記者Umav桃園報導】12月31日下午,Bunun(布農)中會Li-nung(壢農)教會舉行首屆「主日學族語十誡發表會暨族語朗誦比賽」。比賽分幼兒園組、國小低年級組和中高年級組,並由教會長老Aping Ismahasan(邱春梅)、Langus(鄭貴偵)、Ibu Ispalidav(余桂梅)為評審。

比賽內容為以布農語背誦和朗讀「十誡」,並且由評審隨機抽問族語單詞意思。本次比賽國小高年級第一名是Isuz(高瑄晨),國小中年級是第一名是Savi(林佳韻)、幼兒園第一名是Mua(鄭多加)。評審團肯定每個孩子都很認真,講母語有自信、不怯場是評分關鍵。

(攝影/Umav)

主日學校長胡雅雲表示,本次活動為教會第一次辦理,主要目的不是比較,而是鼓勵。「對於在都會成長的原住民孩子而言,說族語機會比較少,也可能對自己的族群身分迷惘,所以教會想用這樣的方式來鼓勵孩子。」透過母語友善活動,讓兒少認同自己的族群與文化,也以信仰精神關懷都市原住民兒少。

(攝影/Umav)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