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教會音樂見證會 陳群鈺談失明後的服事歷程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12月31日,七星中會大安教會青年聯合禮拜中安排音樂見證會「從心開始,重建人生之路」,邀請七星中會和平教會姊妹陳群鈺分享。陳群鈺因疾病導致眼睛失明,但因上帝恩典、使用她成為和平教會敬拜團主領、學園傳道會禱告部傳道師。

陳群鈺透過聖經裡三段提到視障者的故事,來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她說自己從小是民間宗教信仰,廟裡求名字叫陳勤玉,後來母親翻字典改成群鈺。她在國中時罹患青光眼,眼壓升高、視神經受損,曾經一年動手術十次,換兩次眼角膜,最終還是失去視力;同時父親罹患失智症,不認得她。她面對極大的打擊。

但陳群鈺在2013年聽到上帝問她是否願意把生命交給祂,她接受上帝的愛和醫治,並透過聖經的話語,重建自我認同和服事眼光。她也感謝上帝讓自己生在有豐富資源的時代,能夠用不同的生活方式來適應環境。她現在可以悠哉穿梭在台北市,甚至代表學園傳道會搭飛機去埃及參加國際會議;來大安教會這天也正好在搭捷運時遇到同路乘客:見證聖經所言的,讓瞎眼的人可以走向未知的地方。

(攝影/邱國榮)

陳群鈺提到,後來她發現群字是「君」和「羊」,代表她是君王的小羊,鈺則是她在上帝的眼中極為寶貴。她表示自己要活出上帝放在生命中的美好,並以她自創詩歌〈愛、生命、未來〉為見證收尾。

大安教會關懷牧師蘇燕輝在講道時以陳群鈺的見證為例,談到重建人生的三個步驟。第一步是走向耶穌,期待祂的力量成為生命的力量;第二步是思考上帝的心意,等候祂的作為,相信祂的慈愛與信實;第三步是決心穿過黑暗,從心看見那光,成為上帝手中的華冠與冠冕。

她引用聖經中巴底買的故事,說明走向耶穌就得著改變,不再是乞討的巴底買,而是跟隨耶穌的人;她鼓勵大家遇到困難時先走向耶穌。她也強調相信上帝會產生力量,使內在的荒涼長出新的生命,救恩使黑暗變成光亮,因此看見上帝的作為。「上帝要用我們來彰顯祂的榮耀。」最後她也點出要有信心、不要害怕,要勇敢把手放在上帝肩膀,與上帝同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