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宣教事工七十載 環台傳遞宣教異象之騎開始報名

(相片提供/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慶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成立70週年,從2月19日起,在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帶領Tayal(泰雅爾)中會的「不老騎士」重機組,從花蓮Ciwang(姬望紀念)教會出發,揭開70週年系列活動的首部曲——環台傳遞宣教異象之騎。此後,各原住民中會及族群區會的成員將於21日起接續以騎單車方式環島,耗時一週。活動最後階段,由徒步組接力,把慶祝活動推至高潮,並於玉山神學院落幕。報名現已開放,更多細節請至總會網站查詢

總會原宣教社幹事Omi Wilang(歐蜜・偉浪)牧師介紹,此次慶祝活動的籌劃由總會助理總幹事Sudu Tada(舒度・大達)和總會原宣教育幹事Rii Taljimaraw(日依・達里瑪勞)共同主理。Omi Wilang指出,總會原宣成立得益於高雄的牧師許有才、苗栗的牧師陳蘭奇與新竹聖經學院前院長王英世牧師等人的努力,慢慢從地方教會、中會到總會,1954年設立山地宣道處以推動原住民宣教事工,到2024年已屆滿70週年。

Omi Wilang表示,長老教會下屬的原住民教會、中會及族群區會均發展多元且具特色。這些教會在台灣各地共有539間,不僅在基督信仰培育、族語保存、社區關懷行動上扮演重要角色,更在原住民主體意識的提升上有所貢獻;甚至可以說,原住民正名、自覺、還我土地等運動與長老教會總會原宣關聯密切。

為連結全台各原住民教會、中會和族群區會,本次活動概念為透過環台傳遞宣教的意象。活動從花蓮的’Amis(阿美)、Bunun(布農)、Tayal中會起步,Tayal中會的不老騎士將於2月19日在總會議長彭志鴻領隊下,於花蓮Ciwang教會授旗儀式後騎行至宜蘭礁溪。接下來,Sa^tipay ‘Amis(西美)中會和Tayal中會接力,從礁溪騎至新竹竹東。

第三天,竹東至南投水里的路程由Bunun Ciubu(中布)中會的單車組接棒。如此,各地原住民中會和族群區會的單車組相繼接力,於2月28日從花蓮玉里騎至瑞穗,之後由Bunun中會的徒步組接手,一直到3月1日抵達終點花蓮玉神。

這次總會原宣70週年慶系列活動首部曲,各組均需繳納報名費,並為參與者投保及安排飲食住宿。報名截止日期為2月1日,2月7日將於總會網頁公告錄取名單。詳請請點連結。

除了環台活動,原宣70週年系列活動還包括7月10至12日於玉神舉辦的神學論壇,屆時將有國內外原住民神學家、學者、原住民中會、族群區會總幹事、耆老等參與;10月10至12日在真理大學舉辦包括籃球、桌球、羽毛球、排球、田徑競賽及拔河的運動會,報名單位為中會、族群區會;另外,全台將舉辦五場次分區論壇及一場次綜合論壇,具體時間地點請關注總會網站原宣訊息。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