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屆第五次總委會 布中獻上宣教白皮書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8屆總會常置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1月16日在總會事務所召開。當中Bunun(布農)中會議長Laung Takisvilainan(邱文明)長老,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布農中會2024-2033年宣教白皮書》獻給總會,由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總幹事陳信良代表接受;而總會研發中心的「2022年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事工研究論文獎助金」得獎者頒獎也在會中進行。

Laung Takisvilainan表示,Bunun中會自覺在原鄉、都原宣教上有遭遇困境,思索是否有所不足、仍須努力,便在2022年舉辦多場研討會,並匯集成「走在上帝的宣教~合一向神行」宣教白皮書,期望在未來10年讓Bunun中會宣教更蓬勃、信徒更熱心傳福,也將這本「宣教白皮書」呈獻給總會,讓牧長兄姊更儆醒、看重,一起將被動式宣教改為主動式宣教,去突破少子化、高齡化、區域限制等困境,以清楚神對教會的帶領與信徒的呼召。

由總會平安基金會、總會研究與發展中心合辦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事工研究論文獎助金」,2022學年度得獎者為:盧巧倫《台灣日治時期漢生病療養院之建築研究以樂山園為例》。洪旋格《多子女家庭夫妻對母職角色認知的個案探討》。莊信仁《以行動研究探討偏鄉教會之重生再發展-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水林教會為例》。李宇妍《產業文物修護保存之研究-以1872年製英式Albion Press活字版印刷機為例》。

佳作為Vuruvur Ruljadjeng(周成輝)《從莫特曼神學的基督終末盼望探討排灣族百步蛇象徵神學意涵》。何麗花《一個地方教會的發展史-以艋舺地區美援救濟站蛻變為信愛長老教會為例》。林仁謙《當代伊斯蘭與基督宗教對話理論的比較研究》。

(攝影/林宜瑩)

而第68屆總委會第五次會議中,也決議通過由七星中會雙連教會牧師蔡政道,遞補為台南神學院董事會董事銓衡任命案,任期至2026年總會通常議會止。另外包括「牧師、傳道師在職暨退休福利條例第15條第四項第一款修改案」「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神學院捐助暨組織章程修改案」「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中心捐助章程合一版修改案」和「行政法118條修改案」等,都決議送法規委員會研議。

這次總委會也通過第69屆總會通常議會時間表確認案,日期訂為4月16至18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行。開會禮拜從16日下午1點半開始,隨後舉行組織議程,進行總會正副議長、書記及會計選舉,計票期間會有國內外貴賓請安,以及安排馬偕、彰基、新樓、台灣神學院、台南神學院、玉山神學院的報告。17日中午舉行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70週年感恩禮拜,下午有「布農語、Pinuyumayan語、魯凱語聖經出版」感恩禮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