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多元照顧教育訓練 幫助照顧秘書帶來助老成就感

(相片提供/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廖美玲和洪淑惠,分別於14年前和近20年前加入居家服務、成為照顧祕書。儘管加入的原因不同,她們都指出弘道基金會每年舉辦的多元照顧新知、技巧的教育訓練,讓她們不僅學以致用,更感受到工作的價值和助人的成就感。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瑋芩表示,弘道已投入居家服務23年,深知照顧是一門學問,需要與時俱進。因此,基金會每年舉辦多元的教育訓練,感激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的公益支持,透過長照服務優化人才培育計畫,讓照顧祕書能持續學習提升專業服務知能,幫助失能失智者改善生活,減輕家庭負擔。為提供更好的照顧服務,基金會還邀請日本專業講師分享自然照顧觀念與技巧,並陪同照顧祕書實地進行服務指導,將學習融入實務居家服務。

(相片提供/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廖美玲強調,過去14年來,接受的教育訓練涵蓋了認識各類長者疾病、失智症、身心障礙,溝通和照顧技巧,以及照顧者的身心靈減壓課程等。這些學習讓她能在第一線服務時真正幫助到長者與家庭,例如協助家人認識失智症長者的身心狀況,改善溝通互動方式,或應用自然照顧觀念和技巧,減輕失能與臥床長者的不適。

洪淑惠則分享,看到教育訓練所學對服務個案帶來幫助和改善,帶來難以言喻的喜悅和成就感。她強調弘道居家服務不僅提供身體照顧,更注重全人照顧精神。對象和家人的信任與肯定,是她持續服務的最大動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