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地球 彰基簽署醫療永續發展倡議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於1月9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共同簽署「醫療永續發展倡議書」。TAISE董事長簡又新表示,今天全世界最大議題就是「氣候變遷」,節能減碳可以從三個方向著手:第一個就是醫院治理成功到位;第二個就是醫院社會扶持做好;第三件事情就是醫院淨零減碳、環境保護工作。

彰基副院長賴健文表示,彰基從創辦以來秉持愛上帝、愛土地、愛人民、愛自己,也持續在推動環境永續,在董事會支持之下投入低耗能、高效率設備,總院長陳穆寬也用「深根建造、謙卑服事」的文化深植所有員工內心。

彰基副院長陳富滿表示,其實醫院本身就是大型公共場所,醫院在能源耗用或廢棄物產生數量之大,是影響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單位;另一方面,醫院也是提供健康服務的機構,要考慮社區間資源平衡;他感謝簡又新為彰基帶來新觀念、新啟發。他也強調,陳總院長與董事會過去就非常支持ESG的推動,也會持續重視供應鏈產生的藥品、醫材,甚至物流所造成的碳排放問題,這個部分彰基未來會持續努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