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青少年徵文 為生命與教會書寫

(相片提供/Freepik)

【林婉婷採訪報導】由旅美基督徒周重吉博士創辦、與台灣多間教會或學校合作推動原住民族兒童閱讀計畫的「美國美溪慈善基金會」,在今年首度發起青少年徵文活動,邀請現就讀國中、高中職的原住民青少年以「文明化生活與社會福祉」(Civilized Living and Social Wellbeing)為題撰寫閱讀心得或時事評析;該徵文的台灣負責人Vais Patadalj(蔡愛桂)牧師受訪時鼓勵教會參與,因為書寫能為個人生命與教會歷史留下美好紀錄。

Vais Patadalj說明,美國美溪慈善基金會的服務宗旨是培養領導人物、教育年輕一代、扶助窮困者;延續長期以來致力於兒童閱讀計畫的精神,今年盼望透過青少年徵文活動,來提升青少年的閱讀主動性與理解力、增加詞彙量、思考批判性和深度。雖然是首度辦理,周重吉博士盼望可以成為長期活動,以此激勵青少年熱愛閱讀、擴展視野,對生命選擇和規劃更有幫助。

本身為Payuan(排灣)中會大專事工部部長的Vais Patadalj談到,事實上中會大眾傳播部也連續三年舉辦見證徵文比賽,確實可以激勵弟兄姊妹們書寫,這不但是信徒整理自己的生命經驗,也是為教會宣教、牧養留下文字紀錄。她個人也特別鼓勵教會青年寫作、投稿《耕心》等刊物,且徵文、獎學金等更直接連結青少年生活的事工,也能成為宣教契機。

該徵文活動截止日期為2024415日,前三名獎金分別為新台幣600045003000元,其他資訊請見連結Payuan中會官網的「期限辦理與活動」專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