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谷教會音控與爵士鼓研習 音樂服事美善搭配

(相片提供/峰谷教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台中中會峰谷教會主辦「教會音控入門與爵士鼓研習會」,1月20日上午於教會主堂舉行,約50多位學員參與,多數為牧長、教會音控同工與敬拜團員。峰谷教會牧師蕭仁維身兼活動主辦人與講師,以實務經驗、設備操作解說等,幫助眾人更佳的掌握音控技巧與樂器使用。

蕭仁維表示,這次決定辦理研習營,是因為在教會服事以來,協助處理過不少關於音控或樂器的問題,也遇過許多教會牧長反映教會音控的操作與訓練的不足。而他以前曾在爵士鼓工廠上班,對於爵士鼓的相關使用特性非常熟悉,也曾在母會參與敬拜團的服事,因此具有音控與音樂服事等相關經驗。

(相片提供/峰谷教會)

整堂課程分為兩部分進行,上半場是針對教會音控部分,蕭仁維示範控制主堂內播放的音樂音量,讓聽眾切身體驗出音量對聽眾造成的音壓負擔,以此解說空間的音量容忍度和音控的重要性。

下半場則進行木箱鼓以及爵士鼓的運用技巧,蕭仁維利用實例來說明,如果教會主堂是類似透天厝的長條型空間,則要注意到爵士鼓的銅鈸,要具有悶音的效果;整座爵士鼓的尺寸也要注意,也可考慮要加裝半隔音設施,例如吸音罩等。如果是大型教會,就要注意音色擴散的問題,使用電子爵士鼓時要透過選擇音色,調整出適合敬拜的音色,此外也要考慮到空間的收音與混音問題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