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後教會冬令營 學習團隊合作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中會旗後教會於1月26至28日舉辦冬令營,以團隊合作為主題,除了主題課程、團體遊戲、電影欣賞和戶外活動等內容,與會的小朋友們也難得在教會過夜,透過三日的團體生活學習遵守共同約定的紀律,累積人際互動的多元經驗,也參與烹飪、清潔等任務促進彼此服事和生活自主。

(攝影/林婉婷)

冬令營營長蔡永生表示,教會自2014年開始針對週末兒童營的國小高年級學生舉辦冬令營,這些年來僅在2021年時因疫情停辦一次;往常營會報名上限20人,今年為讓每位有意願的小朋友都能夠參加、特別招收21人。牧師娘李麗雯補充,歷史悠久的週末兒童營平均參與人數約70位,以社區兒童居多;長期耕耘的兒童事工也成為教會牧養青少年、青年的基礎,事實上這次冬令營的副營長和小隊輔等也是兒童營出身的青年。

(攝影/林婉婷)

營會首日安排牧師分享時間;旗後教會牧師吳志和透過路加福音裡、耶穌因為癱子與朋友們的信心而醫治他的故事,提醒這群國小高年級學生們,除了將有學習環境晉升,教會生活也將面臨從週末兒童營畢業、進入學生團契聚會的轉變。

他點出,屆時成為青少年的他們會在學生團契裡培養「領導力」,就像癱子的四個朋友中一定有領導者,小朋友們未來在職場或社會中也可能成為領導人物,因此從小就要開始學習決策和管理的技巧。另外也會在團契中累積「合作」和「信任」的經驗與能力。每個人的特質和能力不同,合作時要彼此協調,重視團隊裡每個人的想法;而信任不是靠口頭承諾或一次見面就能產生,而是需要培養。

(攝影/林婉婷)

牧師分享後,營會透過遊戲和繪本,帶領與會兒童們討論「分享」和「合作」等主題的經驗與感受。為期三天的營會,在前兩天的上午有課程、桌遊,下午為電影欣賞;第一天下午有單車旅行,第二天下午為密室逃脫、晚上和學生團契聯合活動;營會第三日為禮拜日,冬令營參與主日禮拜並獻詩。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