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小事上忠心,音控服事的溫暖回饋

Image by Freepik.

◎平安追夢人

在最近服事的過程中,我和原定的服事人員交換。這次經歷不僅帶給我一份意外的溫馨回饋,也提供了一個珍貴的記憶,提醒我在服事時要保持初心,更加細膩地留意每一個小細節。

我負責的工作是音控,一項要求高度強調整體和諧的任務。我需要在敬拜團、配搭小組以及司琴和司鼓之間,找到一種平衡,使聲音呈現出和諧的狀態。由於每週服事的同工不同,加上司琴和司鼓的演奏力道各異,讓我在初期花了不少時間去摸索和學習。

執事對我說:「你要走到前排和後排去聆聽整體的聲音,並詢問台上的同工是否需要對聲音進行加強或減弱。」這聽起來似乎簡單,但聲音要和諧,實則需要深入的理解和實踐。

遇到音調不協調時,我會閉上眼睛,專注用耳朵感受整體的旋律。我會仔細分辨,是否每個人的聲音都得到了呈現?有沒有哪個人的聲音過於突出?或是有誰的聲音狀態不佳?

在一次中場休息時,一位經常上台服事的姊妹對我說:「我最近喉嚨不適,但經過你的調整後,我覺得今天的服事並未受到太大影響。」事後,當我回放直播錄影時,發現整體聲音的呈現並未有姊妹的擔憂出現。這不僅是因為執事的指導,更是因為我對服事投入了更多的專注和心力。

路加福音16章10節a提醒:「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雖然我服事的機會不多,但我珍惜每一次學習和親近神的時刻,在每件事上都保持忠心。 (作者為基督徒)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