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教會社區志工營來訪公報社 實踐服務精神

(相片提供/張佳幸)

【Dalul台南報導】1月29日在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書房裡,能看見10幾位參與台中中會大雅教會志工營的青年,身體力行幫助社方完成多項工作,透過參與服事活出服務他人的精神。大雅教會牧師張佳幸表示,每次志工營的體驗及服事,除了是幫助他人,更是充實孩子的生命與視野。

大雅教會志工營此次來到公報社進行社區服務,除了解報社運作、體驗印刷,也帶領青年們認識台灣第一份報紙的歷史、影響與延伸事工意義;另前往麻豆新樓醫院進行門診佈道。

張佳幸表示,志工營起初是想要服務高中職、大專學生。當教會兒童營的孩子逐漸成長為青少年、青年,有能力參與服事者,於是產生辦理「志工營」想法,也在推動過程發現大家並不會因為要服事而卻步,反而從各樣活動中建立感情、回憶;到現在仍有社青回來探望。

(相片提供/張佳幸)

志工營一開始是在社區服事,現在發展出外服務,也歷經20幾年的時間。服務範圍從鄰近教會開始,慢慢拓展到機構、安養中心、社區等,另透過接收申請的方式,由教會視參與青年的能力來安排假期服事行程。

張佳幸強調,除了成為服事者、了解在地需要外,這其實也是宣教契機;尤其參與營會的青年多數來自非基督徒家庭;也因為行之有年,社區對於志工營都抱持正向態度,讓活動變為傳統、吸引更多人參與。她期望這些青年及他們的服事能成為地方的見證與幫助。

(相片提供/張佳幸)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