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宣信望愛教會油畫成果展 孩童無限創意驚豔大人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新竹報導】客家宣教中會信望愛教會主辦為期一週的兒童創意油畫美術營會,2月3日上午在教會舉辦成果發表,分享20位孩童創作的油畫作品及其創作理念。參與成果展的每位家長與教會牧長同工,對於孩童們的筆觸、配圖與大膽地用色感到無比驚豔,感受到孩童的無限可能。

(攝影/洪泰陽)

信望愛教會牧師賴祥銘受訪時表示,60多年前教會設教在竹東鎮地區,從舊市區搬遷到現址後,原先主日學是與主日禮拜同步舉行,但發現這樣反而會讓主日學的學生愈來愈少。為了讓更多的孩童能參與教會的活動,決定在週六上午舉辦適合兒童的週末營會。

賴祥銘表示,搭配著師母的烘焙興趣,剛開始以烘焙小點心的方式來聚會,後來延伸到各樣的手作課程,例如萬花筒製作、章魚燒DIY、縫製兔子玩偶與電影欣賞等;內容也搭配著教材,包含聖經信息的分享。而學生的來源就是動員教會長執同工們一到社區去發傳單,鼓勵社區民眾讓孩童在週末時到教會來,如今週末營的孩童穩定聚會的約有15位。

賴祥銘表示,本次的兒童創意油畫營會,主題是「上帝美好的創造~滿天星星的日子」,師資部分則是邀請會友黃玉菁老師來主持。黃玉菁學有專精,其碩士論文就是以聖經詩篇的故事來搭配油畫等作品的創作,也因此更能透過孩童的創作,來解析孩童心中所想像的創意。賴祥銘強調,成果展上,黃玉菁根據每幅作品的解說,著實讓參與的家長們對於小孩的藝術創作能力感到訝異與驚喜,也讓孩童感受到家長們的肯定與讚許。

(攝影/洪泰陽)

第一次帶領孩童上油畫班的黃玉菁受訪時表示,這次帶領這批國小生的油畫創作班,她最大的心得就是原來孩童世界是大人們無法想像的寬廣,尤其是在色彩使用上更是讓大人感受是如此的沒有邊際,沒有事情是絕對的!她感謝上帝,讓她在這群滿是創意的孩童身上學習到不少。

成果展上除了頒獎活動以外,黃玉菁也透漏了在上課時與孩童的互動,在油畫的專業領域中,也跟孩童們解說了各項油畫的技巧與專業知識,讓繪畫不只是抒發心中的想像與真實世界中的看見以外,對於美術作品如何地欣賞與看見創作者所要表達的,黃玉菁都透過上課時適時教導學生。

會後,賴祥銘表示,作品都會在教會中展示到3月,期盼將來每週末的兒童營會受到更多社區民眾的肯定,也讓更多地孩童進到教會來一起學習與成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