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兒童合唱營 從合作中看見和平的意義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Dalul採訪報導】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於1月24至28日舉辦「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寒假兒童合唱營:和樂融融」,除了有自己教會的兒童主日學外,也邀請德光教會、鹽行教會的孩子。超過40位的孩子共襄盛舉,在寒假期間,透過音樂的服事與學習,理解合唱的意義。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的關懷牧師張簡盈真接受採訪時分享,每年寒假,教會都會利用假期安排各類營隊活動,以豐富孩子們的學習經驗。近年來,這些活動主要以音樂為主,涵蓋手鐘、棒鐘、竹琴等。去年教會迎來120週年,特別舉辦了一場紀念音樂會,孩子們透過合唱展現了他們的才華,也為今年以合唱為主題的寒假營隊奠定了基礎。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張簡盈真進一步說明,課程的安排是由教會的老師們精心籌劃的。除了傳授合唱技巧和練習分享,還包括豐富的體驗課程,如簡易音樂史教學,讓孩子對音樂的發展有基本了解;以及杯子歌活動,透過敲擊杯子來學習音高、頻率與節奏,培養節奏感。此外,1月28日的主日禮拜也結合了兒童合唱營,讓孩子們在禮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進行了特別的表演。

本次營隊的一大亮點是戶外活動。教會安排了前往屏東的一日遊,包括參觀屏東演藝廳並親眼見識真實的管風琴。這對多數孩子來說是難得的經歷,館方人員的分享也讓孩子們獲得了深刻印象。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考慮到近年國際衝突的頻繁,今年營隊的主題「和樂融融」,從和平的角度出發,希望讓孩子們理解互相和諧相處的重要性。合唱學習過程中,孩子們學會了理解他人、與人合作,這不僅是唱出優美樂曲的關鍵,也與和平的理念息息相關。在營隊期間,傳道師王鋼還通過濱田桂子的《和平是什麼?》這本繪本,讓孩童對和平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相片提供/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