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布中會30週年慶典 青年再現 三十而立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南投報導】由Bunun Ciubu(中布)中會主辦,主題為「青年再現・三十而立」的中會設立30週年慶典活動,於2月3至4日假南投縣水里鄉國立水里商工綜合球場與活動中心演藝廳舉行。3日舉辦球類與趣味競賽活動,4日上午為感恩禮拜,另兩天皆有安排教會擺攤義賣,讓2300多位出席活動的嘉賓、牧長和兄姊感謝上帝恩典這30年對中會的帶領與恩典。

感恩禮拜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Fuyan Suda(張培理)牧師引用耶利米書31章27至34節、以「激勵信仰生命・邁向家園豐盛」為題講道,談到信仰生命首要重視信徒的自我靈命提升,每個人都要誠實面對自己的信仰、忠心追求,而不是單靠先人或家族所給予;正如同本次大會主題,傳承美好信仰見證才能激勵個人信仰生活,教會更應該要重視活潑的信仰眼界,用豐富與創意的方式引導並幫助青年與兒少們的信仰生命;而Fuyan Suda也特別勉勵參與這場禮拜的青年與兒少,他們的責任就是要謙卑聆聽長輩們的信仰生命,從中體會出上帝美善的恩典。

(攝影/洪泰陽)

接續,Fuyan Suda說明,個人信仰要彼此幫補,就是要投入群體實踐,正如經節中記載上帝與所有人立約,讓個人在群體中有貢獻,這就是宣教;在群體中建立成熟的信仰生活,就會看見彼此的需要與軟弱。他期盼中會內每位個人、每間教會,都能以總會的整全宣教六面向來完整信仰生活,不斷靈性操練,也透過多元信仰服事,讓群體共同領受上帝的祝福。他最後強調,回顧中會的宣教歷程,印證足夠的信心、確認30年來都是上帝美好應許,無論大小教會都需要上帝的指引,「願我們都能與上帝同行,活出榮耀的見證。」

回顧設立歷史時,Bunun Ciubu中會總幹事Umas Tanapima(舞曼斯・塔那彼瑪)牧師報告中部布農族從1945年接受到基督福音後、福音廣傳於各部落的過程,也說明中會以前為隸屬台中中會的區會,到自立成為中會的歷程,及30年來中會在眾牧長、兄姊支持與上帝帶領所完成各項宣教事工。而議長Vava Manqoqo(法法・滿寇寇)牧師也帶領全體會眾在上帝面前恭讀奉獻禮文,願意重新奉獻自己,懇請上帝賜予眾信徒力量,與上主同行同工。

(攝影/洪泰陽)

禮拜中,來自馬來西亞衛理公會砂拉越伊班年議會議長Bonnie Anak Sedau牧師與泰國基督教總會第七區阿卡族教會牧長們也獻上祝福與祝歌;Fuyan Suda也代表總會議長與總幹事獻上祝福。中會中委會則致贈紀念獎牌給與第21至30屆中會議長、歷屆中會總幹事及26間教會牧長代表;隨即頒發球類競賽獎項,另表揚創作本次週年主題曲〈天堂景〉的布農族青年Ispalakan Bukun(伊斯巴拉淦・牧庫恩)。

感恩禮拜後的下午緊接著舉辦歌舞分享,除了各教會精心準備舞蹈與詩歌演出外,中會也準備精美豐富的獎品作為摸彩獎項,眾人一同感受中會在上帝恩典下活出見證,也期許為下一個30年共同在實踐上帝國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榮神益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