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牧者來訪 PCT與普世緊密互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參加Bunun Ciubu(中布)中會設立30週年慶典,馬來西亞衛理公會砂拉越伊班年議會在會長Bonnie Anak Sedau帶領下,一行九人於2月1日晚間飛抵台灣,2日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由傳道幹事陳澤胤負責接待,當中特別介紹PCT教育教材給伊班年議會。而基督教馬來西亞長老大會(GPM)南部大會會正劉建邦1月27日也飛抵台灣,趁著到台灣神學院上教牧博密集課程的機會,與七星中會、台北中會洽談宣教合作事宜。

馬來西亞衛理公會砂拉越伊班年議會這次來訪牧者,除會長Bonnie Anak Sedau外,還有會長夫人Yan、民都魯教區長Limbai Banyang、詩巫再也教區長Jonathan Nora、詩巫教區長Jatan Badi及年會財政Richmond Nyaring、年會副會友領袖George Lagong。另有PCT宣教師Tiban Taki-Hunang(呼南・笛伴)夫婦及兩位Bunun Ciubu中會牧長也陪同。

(攝影/林宜瑩)

在華裔的Yan協助翻譯下,陳澤胤介紹PCT歷史及總會各項事工概況,也邀請基督教教育中心同工介紹總會教育出版的教材,雙方也互贈獎牌、錦旗表達感謝。Bonnie Anak Sedau表示,目前伊班年議會共有五個教區,主要是關懷東馬砂拉越伊班族;Tiban Taki-Hunang說,這五個教區約有700戶長屋的信徒,但伊班年議會的牧師僅有50餘位,至目前為止,伊班宣教事工仍需多方支持與關心。

2日下午一行人前往Bunun Ciubu(中布)中會於台中設立的Cinsan(清山)教會,了解都市原住民宣教事工;3日參加Bunun Ciubu(中布)中會設教30週年慶祝活動後,晚上前往Tibaun(迪巴恩)教會參訪;5日前往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晚上到Qatu(卡度)教會參訪;6日北上拜會基督教芥菜種會,8日晚間搭機返回。

而2018年考上台神教牧博士班的劉建邦牧養新山歷史最悠久的聖光堂;因疫情期間只能線上上課,這次特別來台參加台神教牧博士密集課程班,在梁越美、張雅惠、王仁邦老師指導下,他學習終末與死亡神學、臨終與悲傷輔導及如何進行精神醫療轉介。

(攝影/林宜瑩)

劉建邦也趁著來台機會,與七星中會幹部敲定今年11月GPM要來台訪問行程;2日傍晚更親往北中士林教會,與牧師許承道、Vavawni Pavavaljung(許珮雯)見面,邀請士林教會在今年8月中前往西馬,一起參與關丹原住民宣教事工。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