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從獨行俠到領航者

Image by Freepik.

◎7號家小雞

最近,我的工作單位迎來了一位新人分攤我的業務,這讓我開始學習如何從單打獨鬥轉變為帶領新人。當我剛開始這份工作時,全憑熱忱和直覺行事,試著邏輯化整理尚未系統化的資料,就像是摸石頭過河般,邊做邊學。經過不斷的嘗試和調整,我逐漸找到了一個更高效的工作方式。

我的主管告訴我:「原則上我都尊重你們的處理方式,只要結果是好的,過程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都是好方法。」隨著我嘗試改善內部流程,我也學會了如何更有效率地工作。然而,我也感到了個人能力的限制,並開始尋求突破。

在意識到自己的局限後,我靜心祈禱,希望能突破現狀,成為更好的自己。正是在這時,我感受到了神進來動工,鼓勵我學習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往,我缺乏團隊合作的經驗,在面試時經常被質疑。我的團隊經驗大多來自短期項目或社團活動,無法直接應用於職場。幸運的是,這次我有機會學習如何在團隊中發揮作用。

雖然帶領新人對我來說是一項挑戰,但新的一年我會繼續把自己交託給神,讓神指引我在工作中的方向,並憑藉祂的恩典,勇敢地走在這條新的旅程上。(作者為基督徒)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