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響應 彰基天橋命名「旭光廊道」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癌症質子醫療大樓與總院連接之天橋於2023年11月舉辦動工感恩禮拜。為預備及記念天橋啟用,彰基舉辦「天橋命名」活動並收到上千筆命名投稿、77筆進入決選,最終由口腔癌研究中心副研究員羅羽昇的「旭光廊道」獲得239票奪冠。彰基總院長陳穆寬於2月5日為前三名頒獎表揚。

陳穆寬表示,基督教強調做光做鹽,「旭光廊道」脫穎而出與彰基總院位於旭光路上有關,也呼應聖經詩篇37章5至6節經文:「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祂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羅羽昇說明,「旭光廊道」命名來自醫院位在旭光路上,且「旭光」有「初出之光」之意,寓意充滿活力與希望,也代表質子醫療治療;他希望廊道給予患者、患者家屬、彰基員工以及旭光路居民良好、安全的通道。

這次票選第二名為心內完訓醫師王英謙的「寬心橋」、獲得137票,第三名為漢基專科護理師張禎庭的「主恩光廊」、獲得130票。另;因有17位投稿者也以「寬心橋」為名,陳穆寬特別給予同名參賽者每人新台幣5000元獎金鼓勵。陳穆寬強調,這場命名活動展現全體同工高度向心力,也實踐彰基對社區和諧發展的承諾,實踐聖經使徒行傳20章35節的教導。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