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少年營 體驗與學習促使成長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來自全國各地的66名青少年、30位輔導,於2月4至7日齊聚新竹聖經學院、參加「日光の国的挑戰者」日光少年營,透過體驗教育「做中學」並與上帝相遇。在6日晚上的獻心晚會中,總會青年日光少年營專案同工許台立在表演福音魔術後,向學員述說自己為何會投入福音魔術的見證,期許大家能成為上帝所使用的器皿。

這次日光少年營的體驗教育及小組內容都是總會青年助理、輔導、青年志工們發想、設計,當中也安排過去的「排骨牌」遊戲,各組學習不因失誤造成倒牌效應,也用同理心去看待造成失誤的夥伴;另在闖關時同心協力設法分配任務、團隊合作。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說明,日光少年營是透過體驗教育讓青少年「做中學」,在實際操作中培育他們信仰和生命成長,從個人、小組和團體的互動中開啟眼界,也藉此更加瞭解和肯定自己特質,並認識其他人、學習如何進行人際互動及建立團隊意識,親自與上帝相遇。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委員會)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委員會)

李信仁也提到,營會前的2月2至4日是輔導營前訓練會,很多輔導都是大學生,一忙完學校期末考就參加1月29日到2月3日的大專神研班,隨後便投入日光少年營服事,幾乎整個寒假都在參與長老教會的青年活動,甚至有社青特意為此排休,期望能為青少年事工貢獻己力,「真的很感謝他們、也讓人感動。」

許台立則分享,自己小時候因看《哈利波特》而想學「魔法」,在2010年時參加普世交流聽聞「福音魔術」,深知自己的創意不足以成為職業魔術師,便嘗試將聖經故事與魔術結合,沒想到上帝眷顧,讓他接到很多分享邀約。許台立去年6月15日至11月30日他在斐濟、牙買加,參加世界傳道會(CWM)主辦的Training in Mission(TIM)方案、接受宣教訓練,這次也將當時與普世機構、教會接觸的經驗和見聞,帶到日光少年營分享。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委員會)

而在7日的差遣禮拜上,李信仁引用猶大書1章20、21節,以「在上帝的愛裡重新得力」為題,談到每個人都是天國賽道上的挑戰者,在上帝的愛與聖靈引導闖過人生每階段的課題;他鼓勵青少年勇敢去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並將獻心晚會中每人寫下的代禱卡片掛在十字架上,承諾會與總會青年同工們為他們禱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