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老拾光日照中心 提供舒適空間與專業服務

(相片提供/弘道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截至2024年1月底,台中市65歲以上人口逾45萬人,占全市總人口15.8%,因應日益升高的長照服務需求,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老拾光日間照顧中心」,提供台中市失智、失能長者多元照顧,也在溫馨風格的空間中提供個別化專業照顧服務和生活自立訓練,幫助延緩老化、維持生活行動力並減輕家庭照顧壓力。

在2月21日正式開幕活動中,弘道執行長李若綺點出,弘道希望服務長者場域的氛圍和服務,是不同世代的家人都會喜歡到訪的地方,讓社會對「老」有幸福、美好的想像,感謝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聲寶公司及台中西區扶輪社的公益支持,讓中心能打造溫馨、舒適的空間。

(相片提供/弘道基金會)

「老拾光」三字是希望透專業服務,陪伴長輩重拾生活重心、熱情與自我生命價值,也拾起老後的精采時光;為此弘道結合護理師、物理治療師、社工、照顧服務員等不同專業,共同協助規劃個別化的照顧服務計畫和生活自立訓練;而失智照顧方面則導入「蒙特梭利式認知悠能照護模式」。另還有多元、豐富的課程規劃、教具運用以及多元角落設計,豐富長者日常、延緩身心退化。

李若綺強調,來到老拾光的長者不只是被動的接受服務,也依適切性有不同任務分工,例如出席開幕記者會的服務對象鄭阿嬤負責植物澆水及簡易志工服務;這樣的安排一來維持生活行動能力,二來獲得成就感、提升自我價值,盼望中心成為失能、失智長者重建自主尊嚴、安心和精采生活的第二個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