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兩週年 為自由與和平舉辦遊行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烏克蘭陣線在2月24日下午舉辦「烏克蘭戰爭兩週年和平遊行」,於大安森林公園集合並招開說明記者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聲援這場遊行。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受訪時介紹長老教會對烏克蘭的援助行動。

林偉聯指出,長老教會的援助計畫包括八大項目,涵蓋醫療支援到物資運送等多方面。教會不僅捐贈病床和救護車,還有專業醫療團隊在烏克蘭提供服務;此外,也在當地協助難民服務和前線受災民眾的物資運送。

(攝影/邱國榮)

林偉聯指出,英國和全球的基督徒醫學會正在盤點防疫期間準備的醫療設備,如方艙醫院設備等,並由前台灣基督徒醫學會主席陳恒德醫師協調將資源送往烏克蘭,由烏克蘭基督徒醫學會接應、長老教會協助運費。他也點出,透過國際基督徒醫學會平台的協助,各國的義診和醫療援助都能有效進行。林偉聯最後呼籲外交部門無需擔心,長老教會的網絡通暢有效,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關心援助工作。

林偉聯強調,台灣人民應持續關注烏俄戰爭,因為戰爭的結果不僅會影響台灣的未來,也會對中國產生深遠的影響。他提到,國際社會正在反思對俄羅斯的制裁是否足夠堅定,因為制裁的不確定性可能導致戰爭的延長。

(攝影/邱國榮)

台灣烏克蘭陣線則表示,在這個具有深遠意義的日子,有來自台灣的烏克蘭社群,還有支持烏克蘭的台灣朋友,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道中人齊聚,堅守自由與和平理念;他們相信這些理念只有在侵略者撤離烏克蘭的土地後才能實現。

他們也說明,這次遊行是對遠在家鄉的兄弟姊妹們的堅定支持,是對持續抗爭的堅持,也是讓台灣朋友們有機會表達他們對烏克蘭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居住台灣的烏克蘭僑民要向所有支持烏克蘭的台灣朋友表達最深的謝意,因為這不僅是對烏克蘭的支援,也是對自由與和平價值的肯定。他們承諾烏克蘭人將繼續站在自由的一邊,與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一起,為自己的家園和未來而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