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石教會敬拜讚美研習 多教會共同研習理論與實務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十二石教會於2月24日舉辦「敬拜讚美研習會」,主講人為教會牧師劉立仁。有來自高雄屏山教會、橋頭教會、台南博愛教會、善化教會、民族路教會、東寧教會、湖美教會、左鎮教會等48位、加上十二石教會共計約80位參與者,年齡從成人到青少年都有。除了理論分享,也讓各教會分成不同小組實作。

(攝影/Dalul)

擁有豐富的帶領敬拜團經驗的劉立仁表示,看見許多對於敬拜讚美好奇、或是想要更多學習的會友,其實也體現出敬拜讚美的重要性;敬拜是呈現自己和上帝間的關係,而讚美則是訴說、傳揚上帝奇妙作為;並且要知道,敬拜讚美是為了要讓會眾能進入當週信息很重要的起頭。所以如何與主題經文、牧師分享的主題搭配,都是需要思考的重點。

他強調,敬拜讚美的對象,並不是對著會眾,而是要敬拜讚美主上帝,所以主領是橋樑,幫助會眾一同向神敬拜,必須考量到歌與歌之間銜接,以及敬拜、讚美的順序,或是曲風、音調等環節。最後他也提到,除了上述預備的技巧外,最重要的是對於經文的認識與感動,熟讀並理解當週的經文、扎實預備,才能更真誠而助於眾人理解頌讚的意涵。

(攝影/Dalu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