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歌仔音樂劇盛大開演 磅礡史詩震撼人心

孫翠鳳飾演的鄭芝龍登場,帶領觀眾走向大航海時代的台灣。(相片提供/文化部)

【Dalul綜合報導】文化部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1624》歌仔音樂劇於2月23日舉行總彩記者會,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亦出席。音樂劇於2月24、25日晚間在大台南會展中心前空地盛大開演,集結戲曲界國家級團隊,從海洋史觀出發,由西拉雅人、漢人、荷蘭人、日本人共構多聲部的歷史視角,再現17世紀風雲際會的台海史詩。《1624》舞台總長90公尺、高18公尺,可說是創下台灣戶外演出的最大舞台,帶領所有的觀眾,一起回到當年台灣與世界相遇的海上「用自己的聲音說自己的故事」。

(相片提供/文化部)

王時思指出,《1624》集結台灣戲曲界國家級團隊和多元的音樂,期盼讓全台灣人重新認識台灣,認知台灣早於17世紀就已成為「世界史」的場所,並且藉由戲劇的感動,意識到作為台灣人是多幸福、驕傲的事。總導演李小平指出,《1624》籌備過程長達一年,所有的團隊利用年前、年後自己劇團最忙碌的時間,並且頂著《1624》匯集戲曲界天王天后,跨世代攜手共演,串聯幕前幕後500人大陣仗,打造一個個令人銘記在心的場面。

為了呈現17世紀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音樂融合歌仔調、西拉雅古調、電玩音樂、古典樂、和樂等,新生代還大唱台語Pap。美妙音樂裡還蘊藏一個小彩蛋,音樂設計團隊將「1624」巧妙轉化為貫串全劇的旋律「Do–La–Re–Fa」。

為呈現磅礡的大時代故事,《1624》搭配了絕美壯闊的舞台設計,浪湧濤生,打造婆娑之洋的前世今生。製作團隊年前便進駐活動會場,經歷為期數月的整地與舞台搭建,巨型舞台終於大功告成,特殊的造型十分吸睛,已在這段時間內成為台南高鐵站外一道亮眼的風景。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