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二二八紀念活動 親子攜手認識歷史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為讓二二八事件的討論與記念能夠向下扎根,擴展到青年、甚至兒少世代,高雄中會教社部今年與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合作,於2月25日下午在高史博前廣場舉辦「雄仔冒險遊記」活動,藉由親子闖關促進年輕世代更認識二二八事件。高史博的前身是高雄市議會,也是3月6日爆發的高雄二二八事件第一衝突現場,場館對面是高雄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因此這場紀念活動選在該地進行別具意義。

(攝影/林婉婷)

高中教社部部長翁世俊受訪時說明,這次活動採單號、雙號分流進行,一組以手機掃描QR Code獲取題目,並在高史博內的「二二八・0306」常設展覽參觀,透過展場介紹找尋線索以獲得密碼、解鎖寶箱取得過關印章;而另一組則是戶外遊戲、親子合力闖關。

當天報名約有50多人,在活動進行期間陸續有路過民眾好奇、前來詢問並現場報名;也有民眾雖然沒有參與闖關,但聽到教會說明「二二八事件」,特別到高史博內觀展。

(攝影/林婉婷)

雖然是遊戲,但帶給孩子們的影響不只是趣味,也有知識的啟發。例如牧師夫婦陳登元、余淑君帶著女兒們參與活動,今年國小四年級的二女兒在看完高史博製作的事件解說影片後萌生許多好奇,例如為何當時政府要屠殺人民、為何當時沒有選舉、國民政府為何撤遷台灣而不是其他國家、前殖民國日本為何沒有保護台灣等等,家長們則耐心逐一解答。本身是岡山教會會友的余淑君也特別向孩子們解說二二八事件罹難者、時任岡山教會牧師蕭朝金的故事。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