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教社部與東門巴克禮教會合作 閱台南走讀反思二二八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期望讓更多人認識並記住二二八事件這段歷史,台南中會教社部與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合作,於2月28日下午,舉辦「二二八騎單車閱台南走讀活動」。即便天氣炎熱,依舊有許多大朋友與小朋友透過走讀的方式,更深刻了解民主自由的重要性。

(攝影/Dalul)

此次活動從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出發,途經台灣教會公報社、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最後於湯德章紀念公園舉辦追思紀念禮拜。當天也在各站邀請牧者、同工分享歷史,盼使更多人了解在過去威權體制下的壓迫,以及在這種壓迫底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如何透過對信仰的理解,走出一條公義和平的道路。

南中教社部部長机嘉勝牧師分享,二二八事件發生這天乘載了許多意義,都需要再次被提醒與分享。即便歷史已經過去,卻不能被忘記。透過今日走讀活動、紀念禮拜的形式,能讓民眾了解過去許多前輩的奉獻及歷史的傷痛。因為今日對於威權歷史的反省與記念,才能在未來生活中時時謹記。

(攝影/Dalul)

東門巴克禮教會牧師劉炳熹表示,透過今日的騎單車走讀活動,再次讓參與的民眾與會友,不僅僅是認識歷史,更從具體的行動中再造歷史現場。期盼在二二八和平紀念日這天,能以行動認識與反思當年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一切,並在未來有更多思考與行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