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中婦女公禱日 為飽受苦難的人代禱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舉辦世界公禱日禮拜,於3月2日上午在萬丹教會進行。公禱日禮拜後有專題演講,邀請建豐教會牧師東青平以「姊妹力量大:福音女豪傑的故事」為題分享。

今年世界公禱日為巴勒斯坦代禱,負責介紹國家的婦女部輔導、東港教會牧師謝加恩提醒,基督徒在讀經時會認為偤太人是上帝選民,但上帝亦疼愛其他有分於聖工的信徒們。在認識巴勒斯坦的歷史並重新思考以哈戰爭後,他深感巴勒斯坦是充滿苦難的國家;雖然哈瑪斯的襲擊不義,但巴勒斯坦人民是否應該因此受戰火摧殘?謝加恩認為這次公禱日深具意義,願眾人共同為巴勒斯坦代禱。

(攝影/林婉婷)

他也在介紹今年度代禱國家「巴勒斯坦」時特別提到,教會常常以為伯利恆、耶利哥等聖經常見地名是屬於以色列,但事實上他們位在巴勒斯坦的土地。目前約500萬的巴勒斯坦人住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其中約2%為基督徒。

1948年5月14日是以色列的建國日,對巴勒斯坦而言卻是大災難;有超過75萬人被迫離開家園。現在巴勒斯坦領土除了加薩走廊,還有約旦河西岸,但事實上西岸區域為以色列所控制,因此巴勒斯坦人要前往西岸任何地區,仍必須通過以色列設立的檢查哨。

(攝影/林婉婷)

東青平則在專講中談到「女性」如何成為教會宣教與事工的重要推手,並介紹因為熱於宣教、稱為「福音瘋女人」的韓國基督徒金吉福執事,以及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師的見證。

金吉福原為百貨公司專櫃小姐,經常以美食招待鄰居,並且主動幫忙他們,於是和鄰里建立好關係、進而能夠分享福音。某次年輕的鄰居輕生,這件事提醒她要更積極宣教,於是辭去工作、全心投身傳福音,深入計程車公會、汗蒸室、軍營等場合。

(攝影/林婉婷)

而孫理蓮是美國長老教會宣教師,來到台灣後投入弱勢扶助和兒少照養、原住民教育和醫療等工作;1940年因為當時殖民政府施壓而離開,1947年回到台灣;除了成立芥菜種會,還創辦埔里基督教山地中心診所(埔里基督教醫院前身)、「憐憫之門」烏腳病義診所和多間產院等。

東青平以兩位女性的見證,提醒宣教和服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困難,每人恩賜不同,但不會有人的恩賜只是「做禮拜」;不必要萬事準備、不必要凡事優秀,而是靠上帝成就美事、越服事越上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