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自主教會培訓課程計畫 協助教會參與長照2.0

(相片提供/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因應台灣社會高齡化趨勢,行政院在2023年核定《因應超高齡社會對策方案》,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為配合其中「高齡者的靈性照顧」目標,於去年11月出版《銀髮自主:12堂長者身心靈健康的實用課程》,並將在4月6日於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辦「銀髮自主教會培訓課程計畫」,盼協助教會推動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

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祕書長吳信如表示,《銀髮自主》將靈性關顧具體化,讓長照據點與機構更易落實。她指出,「高齡靈性關懷」已成世界高齡政策焦點目標,而教會在靈性陪伴方面具有豐富經驗,因此長者關懷是教會社區事工開展的重要契機。

為協助教會在進行長者靈性陪伴時,能融入基督宗教信仰價值,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特別出版《銀髮自主:教會使用手冊》,將基督宗教神學、釋經、靈修,與每一課主題連結,使教會從事銀髮事工的服事者能先了解每課主題背後的神學基礎,再舉出對應的聖經經文與聖經故事,進行長者靈修活動。

《銀髮自主:教會使用手冊》發表會與培訓說明會的台北場將於4月6日上午9點在濟南教會舉行。會中除介紹教材內容外,也將說明培訓課程計畫。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與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七星中會厝邊有愛社區關懷協會、松年長春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合作。講員包括古倫神父、吳信如、胡瑞芝、周秀雲老師及龐君華牧師,歡迎各界朋友一起參加。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