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中慶祝創校152年 台神師生受邀分享見證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淡江中學與台灣神學院同為馬偕體系教育機構,經淡中校牧熊長旺、傳道林明哲邀請,台神師生參與淡中創校152週年校慶前一日、3月8日的淡大禮拜;台神師生先以敬拜讚美、舞蹈、戲劇熱絡氣氛,接著由神學生黃聖翔在900名淡江高中學生面前分享個人見證,後每位學生獲得一張台神師生親筆書寫的祝福賀卡。

(攝影/林宜瑩)

台神預備的戲劇中,有一個人坐在「罪」的椅子上,並被象徵權勢、金錢、玩樂的束縛捆綁,直到有人為他向上帝祈禱,束縛才一一解開,使他重生、獲得自由。

黃聖翔則分享提到自己出身牧者家庭,當父母因姊姊有情緒困擾而將注意力放在她身上時,自己感到被冷落、忽視,這成了第一把困住他的椅子;後來他在學校被霸凌、甚至是性霸凌,使他一度不想上學,甚至痛苦到想了結生命,這是禁錮他的第二把椅子;在教會裡,他還要顧念自己是牧師孩子,必須假裝開心、幸福、人際關係沒問題,這是第三張捆住他的椅子,使他常懷疑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人生失去盼望。

(攝影/林宜瑩)

後來在一次營會中,他透過體驗活動意識到自己心裡充滿苦毒、不滿、虛假、自卑,並同時在心裡默默向上帝祈禱,就這樣慢慢被醫治、釋放。如今他已結婚生子,甚至跟隨父親腳步、在台神接受神學裝備,要成為上帝所用的器皿。這場分享會最後由台神校長蔡慈倫祝禱。

台神師生也在八角塔前合影,並在熊長旺的導覽下認識淡中歷史;隨即一行人便前往馬偕墓園、外僑墓園,在馬偕博士、張聰明、吳威廉墓前獻花致意,接著往真理大學的牛津學堂進行參訪。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