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實踐神學中心座談 莊信仁分享如何用聖經帶領青少年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實踐神學研究中心為讓牧者同工更多思考青少年事工,3月4日於南神圖書館舉辦「如何用聖經帶領青少年」座談會,邀請嘉義中會水林教會牧師莊信仁分享,如何用聖經影響青少年的成長,讓他們更加融入教會的團契。

莊信仁根據過去的經驗表示,不管是團契或禮拜,信仰生活處處與聖經息息相關,然而同工因著今日的環境而運用許多新方法,希望促使青少年願意領受聖經的話語,這種模式反而會模糊焦點。應要思考如何幫助教會、社區的每個生命回到聖經本身,並從中領受及做出回應。

(攝影/Dalul)

莊信仁表示,如果要讓青年領受聖經的力量與信息,輔導或牧者同工者必須思考要透過聖經帶青少年往哪去、對於上帝的話語了解多少、如何去愛上帝的話、對於陪伴的對象了解多深、在陪伴中願意付上多少代價。真實與聖經連結並從中出發,才能影響不同的生命,延伸各種方法,讓青年對於聖經有所理解及領受。成長的旅程中,不管是同工抑或青少年,都有機會從中有所感受,熱愛上帝的話語。

南神院長胡忠銘指出,莊信仁2008年剛到水林教會時,主日禮拜就只有八個人,其中七位都是長輩。他藉由反思與教會夥伴努力,讓青少年事工有很大的發展,越來越多青少年走進教會。今日的講座,讓第一線的服事者學習他的經驗,不管是牧師、青年同工、神學生等,都能有多元化的體會,有更多的看見與反思。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