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雅惠談情緒與信仰 從聖經角度理解情感力量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環球聖經公會於3月16日在台北新生基督教會舉辦「與情緒共舞:與失落抑鬱共處」心靈關懷講座,由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基督教研究所靈性諮商組老師張雅惠主講,並邀請安慰之聲女聲合唱團獻唱〈你是唯一〉〈我心靈得安寧〉〈耶和華是我牧者〉和〈因你與我同行〉等詩歌,撫慰在場近200位牧長兄姊的心靈。

(攝影/林宜瑩)

張雅惠以環球聖經公會出版的《心靈關懷聖經》為基礎,強調人情緒的源頭是神。她指出,人的擔憂、憤怒、哀傷、喜悅都是神設立的情緒系統,唯有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才能促使與神、與人建立真正的關係。她表示,所謂的靈性關懷,就是在助人貼近自己真實的感受。

張雅惠說明,「失落」是一種帶來痛苦和不安的情緒,也是一種深刻的恐懼感。她提到作家魯益師(C.S. Lewis)在經歷失去愛妻後所經歷的複雜悲傷,對其信仰造成衝擊,甚至對上帝抱怨。以及律師哈瑞修・施彼福(Horatio Spafford)的財富在一夜之間被大火奪走,又遭逢兒子猝死、四位女兒在船難中喪生,卻能夠寫出〈我心靈得安寧〉等詩歌來安慰失落悲傷者心靈。

(攝影/林宜瑩)

張雅惠帶領眾人誦讀聖經撒母耳記上、下卷部分經文,並在台神靈諮學生示範下,從米甲、大衛、帕鐵等聖經人物的角度體會、感受及看待經文描述的場景,以體驗「讀書治療」的過程,讓人在投入、認同、投射、淨化、領悟和應用過程中,獲得靈性情感的成長。

(攝影/林宜瑩)

接續的心靈關懷講座將於3月23日上午9點在七星中會第一教會舉行,題目為「與情緒共舞:與愁苦共處」,歡迎牧者、長執、小組長與服事者報名參加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