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松年心靈講座 壯世代樂齡生活做見證

(攝影/Dalul)

【Dalul嘉義報導】「壯世代」通常泛指50至70歲區間的群體,而嘉義中會松年部於3月18日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舉辦「樂活松年・心靈健康講座」,邀請到具醫師背景的牧師蔡茂堂擔任講師,探討「壯世代樂齡的生活」,與眾人一同討論松年的見證。感恩禮拜由嘉義中會副議長戴乃宣牧師主持,他引用詩篇71章17至24節,以「向咱的晚輩講故事」為題勉勵在場的會眾,超越年齡框架,繼續為主服事。當日來自各教會的參與者超過150人。

(攝影/Dalul)

蔡茂堂曾擔任精神科醫師,後因信仰感召而成為牧師。他於講座中引用愛爾蘭教育家愛德華・凱利(Edward Kelly)的觀點,指出人生如同戲劇中的三幕劇,有鋪陳起始、轉折衝突、收尾解除;對於松年的族群來說,人生所面臨的處境,就是處於退休成熟的階段。

而戴乃宣於證道中表示,如同詩篇指出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上主的命定,壯世代具有承先啟後的角色,可以將生命見證以及信仰領受,透過說故事的方式鼓勵和幫助後輩。戴乃宣也勉勵眾人,從不同的角度傳承信仰的盼望,不因年齡與外在限制而失去信心,相信上主會在人們的各種生命階段不離不棄,人在每個年齡都能為上主所用。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