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umeg Patadalj(蔡愛蓮)
(Payuan(排灣)中會Tjavatjavang(達瓦達旺)教會牧師

 3月26日/聖週禮拜二 
約翰福音12章20~36節

生命成為永恆的祝福

台灣南部的排灣族人很早就接觸漢人,生活習慣、語言與宗教信仰也受到很大的影響。有一個部落的人,因為到基督教診療所就醫聽到福音,就回去部落將福音傳開。最早時族人反對並攻擊傳福音的人,捍衛自己傳統的宗教,認為部落本就有緊密、嚴謹的社會規範,外來的宗教與部落生活無關。

傳福音的人沒有放棄,持續在生活中見證上帝的大能,並藉著禱告破除部落恐懼的各種禁忌。有一次,兩個在山坡上工作的人,因為軍事演習被散彈擊中而意外死亡。當時幾位已信基督的人徹夜陪伴家屬,舉行告別禮拜時,用詩歌、分享送別故人,讓族人非常意外,因為他們原本認為意外死亡是咒詛。他們驚奇基督教看重的不是禁忌,而是永恆生命的祝福,於是紛紛信主。

明明是受難的日子,主耶穌卻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刻已經到了。」(約翰福音12章23節)且祂鄭重地告訴門徒:「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24節)基督徒的生命也是如此,我們確信因著基督,我們的生命將成為永恆的祝福。

 祈禱  親愛的天父,主耶穌的受難讓我知道,願意犧牲生命的,反而要存留永恆的生命;事奉主的,祢必看重他。幫助我因為事奉得到永恆生命的祝福。靠主耶穌聖名求。阿們。

 默想  「趁著你們還有光的時候要信從光,好使你們成為光明的人。」(約翰福音12章36節)我做到了嗎?

 行動  找到看似犧牲自己時間或金錢的事,在受難週當作事奉完成它。

下一篇:

【受難週靈修默想】生命自由,心靈得釋放|3月27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