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umeg Patadalj(蔡愛蓮)
(Payuan(排灣)中會Tjavatjavang(達瓦達旺)教會牧師

 3月29日/受難日 
約翰福音18章15~27節

勇敢作自己

彼得親眼看見猶大領了一隊兵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拿著燈籠、火把、兵器到園裡抓耶穌。可以想像他當下內心有多焦慮,而後看著主耶穌受審,又經歷多少掙扎與煎熬。

三、四十年前的台灣原住民,進入都市求學、工作時,當漢人注意到你,下一句應該就是問:「你是『蕃仔』嗎?」面對這樣的質問,原住民的答案都會說:「我不是!」然後急速逃離現場。沒有人願意被貼標籤,但是,排灣族人深邃的雙眼、黑皮膚要如何隱藏呢?

時過境遷,如今原住民族的境遇已截然不同。在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後,國家承認原住民族,尊重我們的文化,使排灣族語成為國家語言之一,讓原住民擁有作自己的自信。

彼得不也如此嗎?當別人質問他:「你不是祂的門徒嗎?」他很堅決地否認。然而,我們可以在使徒行傳看見彼得在主耶穌復活後的改變與委身,他勇敢宣講、醫治,即使被捕入監,也沒有停止宣揚基督福音。「議員們看見彼得和約翰那麼勇敢,又曉得他們是沒有受過什麼教育的平常人,十分希奇,就領會到這兩人原是跟隨過耶穌的。」(使徒行傳4章13節)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我知道祢有復活的大能,幫助我因依靠祢而更勇敢地作自己。奉主聖名求。阿們。

 默想  生活中有各樣評價,我在乎的是人的評價?還是主耶穌對我的看法?

 行動  做一件自己很想做但一直沒有勇氣做的事。

下一篇:

【受難週靈修默想】生命自由,心靈得釋放|3月30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