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創校15週年 申請改名馬偕醫學大學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馬偕醫學院於3月20日舉行15週年校慶典禮暨運動會。校長李居仁對全體師生致詞時表示,從112學年度起成立視光學系、護理學系研究所,113學年度增設醫學檢驗暨再生醫學學系,今年度更向教育部申請改名為「馬偕醫學大學」,希望能分成醫學院、護理學院及厚生健康學院,成為一所高等精緻大學。

李居仁表示,為迎接擴增系所的來臨,第三期教室、校舍、教堂的建設,將即刻如火如荼展開,他請全體師生能體諒、合作,一起完成相關軟硬體的建設。李居仁更籲請教會牧長兄姐,鼓勵自己的子女來報考馬偕醫學大學,為醫療宣教奠定穩定的根基。

(攝影/林宜瑩)

李居仁指出,目前已招生的是醫學、護理、聽力暨語言治療、視光四個學系,還有生物醫學、聽力暨語言治療、長期照護、高齡福祉科技、護理等五個研究所,若加上今年9月開始招生的醫學檢驗暨再生醫學學系,以及正在申請的臨床醫學研究所、學士後護理學系,學生數將從目前的902位學生,增加到1200位。若獲准改名馬偕醫學大學,未來將朝向三學院、七學系、六研究所,學生達1500位。

(攝影/林宜瑩)

馬偕學校財團法人董事長戴約信也證實,李居仁所言要將馬偕醫學院改制成馬偕醫學大學,已獲得馬偕學校財團法人董事會的同意;目前正報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需經教育部的審核通過才准設立。馬偕醫學院主秘申永順表示,目前馬偕醫學院專任教師有78位,職員82位,臨床技術130多位兼任教師。

15週年校慶上,也頒獎給任職年滿15、10年資深教職員,並頒發馬偕紀念獎學金、學習書卷獎、入學獎學金、馬偕講座社區參與服務專案績效獎給參與的學生,也致贈感謝狀給家長後援會、順琦企業、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三芝分社。

(攝影/林宜瑩)

在運動員宣誓後,隨即展開拔河等趣味競賽;另外,該校也邀請柯設偕文化推廣執行長王意晴、台灣大學校史館,將「世代傳承、時空阻擋不了的愛」相關史料移師至該校藝文中心展出,展期至6月28日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