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屆法案討論會 修正教會法規以利組織運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8屆法案討論會3月26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針對第68屆總會通常議會8條法案進行討論,提供意見以利通常議會正議員在決議時作為參考。總會法規主委劉立仁表示,近年教會與機構組織章程已盡力將教會版與政府版合一,並且政府主管機關也開始理解教會與機構人事多由總會來銓衡任命,而予以尊重。他呼籲若有教會或機構組織章程仍存在教會版、政府版之分,應儘快修改成合一版本,以利組織運作。

(攝影/林宜瑩)

開幕禮拜中,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以「要遵守主的命令」為題講道時表示,教會組織發展到一定規模,就需「教會法規」成為依循之規範,而教會法規也需因應社會、政府政策不斷改變進行修正,因此他期勉教會牧長們一起遵守這些規定,相信隨著眾人願意順服和遵守法規,就能讓教會與機構更榮神益人。

(攝影/林宜瑩)

討論會結果如下:「財團法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捐助暨組織章程合一版」修正案,建議使用「臺」字作為財團法人名稱使用,依政府版認同為準,87票贊成。「婦女團契條例第6條」修訂案,維持原條文為21票,照修改文為44票,會長與副會長由陪餐會員選出為67票,修改為會長及教會代表由陪餐會員選出為57票。

「牧師、傳道師在職暨退休福利條例第15條第四項第一款」修改案,照修改文為86票,因強制退休但傳福年資未滿12年者無安養金福利為16票;「財團法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神學院捐助暨組織章程」修改案,照修改文為94票。

「財團法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南神神學院基金會捐助章程條文」修改案,照修改文為89票;「財團法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中心捐助章程合一版」修改案,照修改文為79票;「行政法第118條條文」修改案,照修改文為95票;「長榮女子高級中學董事會組織章程第4條第1項」修改案,照修改文為98票。

(攝影/林宜瑩)

在閉會禮拜時,總會信仰與教制主委鄭仰恩以「被模塑或被改造?」為題講道,強調教會不應被世界同化或模塑,也不必追求潮流思想的發展。他呼籲眾人記得,作為改革宗,應不斷被上帝話語重新改造,如此才能明察、辨明是否是上帝對人類的旨意、心意,不應被世界潮流所左右,而是要遵循上帝的意思,透過參與公共對話來影響社會、世界。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