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再次經歷奇妙恩典

彰中中山教會設教50週年

Image by Freepik.

◎余淑玲

「著及主結連,靠伊的大能力做堅強的人。著穿上帝所賜全套的武裝,互恁徛在,通抵抗魔鬼的詭計。因為咱毋是及有血有肉的人啲交戰……所以,著用上帝所賜全套的武裝裝備家己,通佇邪惡的日子會當抵抗對敵的攻擊,堅持到底持守陣地……著靠聖神全心祈禱,常常祈求。」這段出自以弗所書6章10~13、18節現代台語2021版,在今年的3月15日於教會眾信徒眼前活生生地驗證。

多年來,佇立於教會停車場出入口旁的水流公廟二層樓高磚造金爐,一直是牧長與眾信徒祈禱的對象,盼望透過上帝的掌權引領,讓教會的地界能分別為聖榮耀上帝。2021年,教會隔壁土地轉賣時,牧長們著手規劃向新地主購買臨路的一塊小土地,但新地主不願賣給教會。教會轉而透過陳代書的協助,向農田水利署申請架橋,感謝上帝親自引領,2023年10月18日允許動工。

自七年前就任彰化中會中山教會的牧師後,每天清早都站在二樓牧師館的窗戶,對著金爐奉主的名舉手祈禱,求上帝親自動工,讓這座金爐的使用率愈來愈少,有天能夠遷走。此外,在今年1月5日教會邁入50週年之際,牧師帶領全教會信徒輪值禁食禱告21天,迫切祈求上帝,讓金爐能順利遷移,而且不讓里民產生反感。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且因著教會七年來對社區工作的投入與付出,民眾肯定教會與里民站在一起。在李里長的幫助下,不斷地與爐主溝通,在3月10日廟方簽下委託書,全權由教會拆除。3月15日拆除金爐的前一天,教會舉行開工感恩禮拜,將一切的拆除與建造工程獻給上帝。

這件事讓牧師與眾會友再次明白上帝的權能與旨意。原本牧師長老們想藉著購地來解決出入問題就好,上帝卻要以拆除金爐來榮耀祂自己,真的是「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祈願身為信徒的我們,能從這件奇妙的恩典中,再次體驗上帝的大能,不住地禱告,讓上帝親自動工,榮耀主的名。(作者為彰化中會中山教會牧師)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