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所有美夢,因祢完成!」魯凱中會青年部7月18日起舉辦第8屆Yacengecenge青年領袖營,94位青少年齊聚好茶教會,透過4日營會期間各種主題專講、小組分享、體驗遊戲等,自我探索並學習倚靠上帝完成夢想。開會禮拜邀請魯凱中會議長吳淑芳牧師主禮。

(攝影/林婉婷)

吳淑芳首先分享兩個寓言故事:第一個故事講述有一隻貓懷抱變成優雅少女的夢想,也確實夢想成真,但某天看到老鼠,她忍不住、露出本性,前功盡棄,「如果不理解自己被造的本性,沒有在那樣的基礎發展,這樣夢想的建立是浪費的。縱使過程有些微樂趣,也不能長久。」

第二個故事是鳥類與獸類長久戰爭,某次鳥類贏了,蝙蝠族就恭喜鳥類,並要求加入鳥類陣營,鳥類就讓同有翅膀的蝙蝠加入。但沒多久,獸類贏了,蝙蝠又改恭喜獸類並表示想加入獸類戰線,獸類便讓有老鼠臉的蝙蝠加入。最終鳥類與獸類達成停戰協議,也注意到蝙蝠一直以來在當牆頭草,於是驅逐蝙蝠,而蝙蝠自此只能在黑暗中生活。「夢想如果投機、不切實際,用自私的方式進行,不僅不能討好人,也無法達到目的,連基礎的生存都會很辛苦。」

(攝影/林婉婷)

「人的生命價值在神永恆計畫裡,是不會改變的。」吳淑芳藉約翰福音3章16節指出,上帝希望人人得救,不再被世上的惡綑綁,「這是上帝只為我們、基於愛的夢想。」吳淑芳強調,若要夢想不偏離上帝心意,就必須清楚認識真理,另要有「謙卑、順服、忍受苦難」的態度。

最後吳淑芳鼓勵魯凱族青年將自身夢想與環境連結,「與部落、地方、族人、身旁的人連結。」就像1963年黑人民權運動者馬丁路德金恩牧師,看見同胞遭受種族歧視的艱難處境,以非暴力運動方式維權。吳淑芳盼望青年們理解文化而去復興,不是單純想要與他人不同,「青年時代不是只有情緒上的嗨,而是能跳得高——因為根基穩。」

(攝影/林婉婷)

營會邀請茂林教會牧師武小鳳、活水教會牧師杜文榮擔任主題講座講師,並安排部落闖關、部落巡禮與文化認識課程,晚上分別有達努巴克.拉歌拉格牧師、杜桂月牧師主持培靈會與獻心會。更多營會詳細報導請待公報3466期4、5版,網路版請點下方連結。

第8屆Yacengecenge魯凱中會青年領袖營專題報導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