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7週年 3天免票入場

《1933禁止放送》戲劇表演。(相片提供/台史博)

【陳逸凡整理報導】為慶祝開館7週年,並且不忘傳承台灣文化日,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簡稱台史博)於10月17日、27、28日開放免票入館,還有兒童市集、老童玩做版印,及迷你影展等豐富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10月17日是「台灣文化日」,百年前由蔣渭水等青年成立台灣文化協會,透過辦理各類活動,來提升台灣社會的文化意識。台史博為傳承這個有意義的日子,精心安排《1933禁止放送》戲劇表演及「咱台灣──來看戲、做版印」活動,引領觀眾回溯日本時代下的台灣人如何思考與選擇。

迎接7週年開館慶,台史博以「家」的概念出發,規劃繽紛多元、親子共享的活動,包括《小家子》二手童玩市集、野餐活動、老童玩手作體驗、AR實境仙怪抓寶遊戲、社區戲劇演出、迷你影展等。兒童廳也推出彩繪、台灣歷史大冒險活動,10月27日當天更有多位傳統手工藝小吃達人設攤與大家同樂。

台史博盼藉由多項契合現代社會多元創意活動、展覽向先賢致敬。館長林崇熙說,開館7週年慶除了邀大眾同樂,也為記念台灣文化日,更多了跨世代對話與連結的深刻意義。詳情請上台史博官網查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