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生命 展望會推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為支持弱勢家庭青少年順利求學,以及預備未來就業,台灣世界展望會推行「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透過生命品格教育、生涯發展預備、自立生活能力大3概念,提供助學金予16歲以上青少年,並舉辦才藝課程與生涯發展培力訓練,使他們在課業、生活及職涯領域更有選擇能力。展望會屏東辦公室10月18日上午於長治百合園區的展望會部落廚房舉辦成果分享記者會。

長期接受展望會關懷、來自單親家庭的小祥(化名)。母親除了從事看護工作,也會利用山上的地種植咖啡等經濟作物貼補家用,含辛茹苦將他與手足拉拔長大。展望會正好辦理咖啡沖泡訓練課程,就讀高三的小祥立刻報名,期待能擴展咖啡領域學習。課程除專業講授咖啡產業鏈的栽種、採收、烘焙、沖泡與行銷等過程,還有參訪實作與業界達人經驗分享。

小祥表示,藉由課程學習到許多過去不知道的咖啡知識,「希望可以將知識內化,幫助家裡的咖啡產業升級,不要再讓媽媽這麼辛苦工作。」小祥計畫高中畢業後擔任職業軍人,先減輕家裡經濟負擔,再一邊存錢、一邊精進咖啡技藝,期待有天能在自家咖啡園開創事業。小祥認為自己只參加一年的培訓並不夠,也期待展望會能持續辦理相關課程,也能幫助更多與他相似的青少年找到人生出路。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林惠君提到,展望會長期關心國內近5萬名弱勢家庭兒少青,當中約有35%面臨是否繼續求學或及早就業的抉擇。除經濟壓力,這群青少年還可能面臨家庭功能不彰、成長過程缺乏陪伴與引導、學習教育和就業資源不足等挑戰,格外需要外界協助。歡迎有感動者支持「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捐款專線:08-7370483轉870。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