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綜合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長榮中學自2016年起,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推動「愛要即食,幸福一日捐」幫助弱勢家庭,已持續3年,期盼讓全校師生在歡樂氣氛中體驗付出的喜悅。12月25日長中除了舉辦聖誕感恩禮拜、愛心園遊會,也舉行捐贈儀式送出愛心。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長中學務處表示,每年12月初即開始宣導食物募集活動,希望學子了解奉獻意義,很高興全校師生熱情投入,提供包裝完整且效期半年以上的食物,參與者不僅珍惜自己所擁有,並將身邊豐富的資源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另外,「聖誕愛心糖果」活動亦邁入第2年,活動由長中學生會、台南高工、南大附中班聯會學生發起,共收到近2000包糖果。長中學生會表示,同學熱情響應,心中滿有成就感。這次愛心糖果發送至台南市私立五甲教養院、施恩教養院、北台南家扶中心、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永和醫院等,盼愛心在更多人心裡發芽。

(相片提供/長榮中學)

12月25日的園遊會,長中工群學生也在老師王名閎指導下自行設計製作3座超級吸睛的復古兌幣機、夾娃娃機及彈珠台,讓全校師生一起留下美好回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